Canon 終於進軍航拍市場?是的,他們早前發表自家研製的航拍機 PD6E2000-AW-CJ1,配備之前曾介紹過、超高敏度相機 ME20F-SH,ISO 可達 400 萬、可拍攝 1920 x 1080p 60 影片,一看規格就知道不是消費用航拍機組合,而事實上它是「災害対策用」,即是主要用於搜救功能,透過全天候設計及極強低光拍攝能力,讓搜救成員在漆黑雨夜都可工作。

價格方面據指約為 USD 20,000,但估計應該未計算相機在內,因為相機的價錢也是相約……大家可先看以下影片示範︰

有關航拍機將於東京 Video Transmission Expo 展出 (2017年4月5-7日),機身規格還有 2 軸 gimbal、可負重 10 公斤等。至於為甚麼 Canon 不推出消費級航拍機呢?有分析指一來目前市場已趨飽和,龍頭 DJI 地位難以撼動,二來航拍機越普及,各地法例卻越是收緊,Canon 直接走進工業市場,反而是明智一著。

示範影像︰

Canon News Release via Canon Rumors via PetaPixe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