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屆36歲的碧咸,近日終於一嘗美國職業大聯盟總冠軍,征戰五年,以完美的方式畫上句號,想不到他魅力依然,連日成為體壇新聞焦點。趁這個機會,讓我們一同欣賞《衛報》的精選照片,回顧他這五年征戰。


由於在皇家馬德里不受教練卡比路重用,碧咸在2007年7月13日,正式成為洛杉磯銀河的隊員,開展他的美國征戰生涯。


2007年7月17日,這是碧咸第一次跟操,由於足踝受傷,他只能參與有限度操練。


這是碧咸第一次替銀河隊披甲,於78分鐘後備上場,友賽對陣熟悉的車路士,卻被踢傷要多休養兩星期。


碧咸在與華盛頓聯隊的比賽中,以招牌罰球攻入一分,再助功予隊友當路雲另入一分,最終勝2-0,可惜當季他們無緣季後賽。


第二季還是面臨相同命運,碧咸還是無法助球隊奪得錦標。


為了延長國際賽生涯,碧咸被外借到意大利的勁旅AC米蘭,合約由08年12月至09年3月,但他最終竟自資延長合約至整個意甲球季結束。


碧咸這個舉動引起了隊友強烈不滿,當路雲表達,碧咸的決定是妄顧對球隊的承諾,是「不專業」的。


碧咸回到美國後,更受到球迷的敵意回應。


碧咸在2009球季,協助球隊殺進總決賽,可惜於十二碼決戰中飲恨,僅獲亞軍;賽季後又再轉戰AC米蘭,以催谷狀態,加入英格蘭出戰2010南非世界杯,可惜意外使左腳跟腱撕裂,世杯夢碎。


然後的一個賽季,洛杉機銀河依然未能奪總冠軍,僅獲西區冠軍。賽季結束後,碧咸回到英國跟著熱刺操練。


踏入第五季,另一些足球名將都加入美國戰陣,例如上圖的前鋒羅比堅尼加入銀河,而法國前鋒亨利則從巴塞隆拿轉會至紐約紅牛。


碧咸的合約將於這個2011球季後結束,已有不少歐洲球會再向他招手,然而碧咸卻專注於季後賽,他們在西區準決賽首回合以1-0擊敗了紅牛,第二回合再由碧咸兩度助攻,以2-1打敗對手,殺入西區決賽。


通過了西區決賽後,就迎來大聯盟最終決賽,憑著碧咸、羅比堅尼與當路雲的合作,攻入致勝一球,洛杉機銀河以 1-0 成功擊敗對手,終於登頂。


到了這個時刻,即使碧咸最終去向如何,也徹底得回了球迷的歡心,獲得大家的掌聲︰尤其大家都知道碧咸是負傷忍痛上陣這場總決賽。


全體球員都非常興奮。


無論去到哪裏,碧咸的魅力還是非凡的,希望他繼續努力,為球迷踢出更多好球!

via David Beckham’s LA Galaxy career – in pictur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