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度普立茲「現場新聞攝影獎」(Breaking News Photography) 已公佈結果,得獎者為自由攝影師 Daniel Berehulak,主題拍攝是去年菲律賓政府血腥掃毒事件,以非常強硬甚至不人道手段,隨街處決毒犯甚至懷疑吸毒者,而隨著大量「官方屠殺」發生,也出現一些詳細不明的殺人案,作品刊於《紐約時報》,部份作品可看這裏。

上圖是暴雨中的屍體,他是名為 Romeo Joel Torres Fontanilla 的 37 歲男子,是遭電單車上槍手所殺,為血腥掃毒時期 3500 宗未明殺人案件之一。下圖則攝於一間女校的門前,29 歲的 Michael Araja 也是混集在掃毒期間遭殺害的人之一。

下圖本來是坐在電單車上的人,遭另外的電單車槍手所殺害。

雨中的屍體與調查。

正在喊「爸爸」的 6 歲女孩 Jimji,正在出席其父親 Jimboy Bolasa (25 歲) 的喪禮,他的屍體被發現於橋底,身上有虐打及槍殺痕跡,而警察指他是毒販,不過該家庭表示死者已參加了總統杜特爾特的方案,以尋求避免死亡。

當地警署的牢房,囚著各種懷疑染毒者。

超擠擁的監倉,塞滿涉毒者。

街上遭殺的屍體。

警方表示,被他們殺死的 34 歲 Florjohn Cruz,當時試圖向進入屋內的警察開槍,但其家庭卻指死者只是在維修收音機。

屍體多到要疊起來的太平間。

在血腥掃毒期間,經常有屍體會這樣被包著頭及束著手,並且加上字句警告人們不要涉毒。

想看全輯作品及詳情,可到以下連結瀏覽︰The 2017 Pulitzer Prize Winner in Breaking News Photography

延伸閱讀︰2017 年普立茲「特寫攝影獎」作品 – 10 歲男孩的中槍康復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