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圖這照片早前引起了網民的熱話,因為一個踢足球的小女孩,得到了父母前來打氣之餘,還同時有她的繼父和繼母,穿起整齊的球衣來合照,看上去還真的非常之「一家人」,令人嘖嘖稱奇。

中間的小女孩名叫 Maelyn,她是來自美國佐治亞州的四歲女生,顯然父母都已經離了婚,還各自有了新的伴侶,但他們卻可以共同撫養這個女孩。很多人認為他們是「非常成熟的父母」,認為對於女孩來說是多了好幾分支持;但與此同時,亦有不少人持相反意見,不予認同。

女孩的媽媽 Clara Cazeau 表示,希望女兒明白到,父母願意為了她而把分歧放下,部份網民的想法則可看如下︰

小女孩的照片︰

當然有些人會認為,不離婚更好,或是生育之前要想清楚之類,但現實社會確實有一些家庭,是有了小孩子後,夫妻卻因不同問題而離婚,這種實然存在的現象,始終還是要去處理。例如香港政府都有類似的項目「親子情永在」,同樣是宣傳 Co-parenting 這種概念,看來也是不容易接受及處理吧,畢竟傳統華人社會傾向以家庭為本位,如何取得平衡是一門學問,倒過來以子女作為攻擊前夫 / 前妻的武器,相信還是大有人在。

無論如何,也祝福這位 4 歲小女孩 Maelyn 可以幸福快樂的成長吧。

來源︰

via Buzzfe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