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owan Atkinson (1987)

很多人說,自從智能手機與社交平台興起,人們越來越自戀,誰人的手機裏沒有自拍照?有些人進廁所隨時就拍了二、三十張自拍照才滿意?不過,其實早在智能手機面世之前,就已經有很多人玩自拍,無論是攝影師、演藝名人、甚至科學家都會自拍,這裏 15 張照片,讓大家看看當年是怎樣自己拍自己的。

當然方式也差不多,主要就是把鏡頭向著自己,或者向著鏡子拍攝倒影這兩種。

Michael Jackson (1996)

Stanley Kubrick (1949)

攝影師 Ilse Bing (1931)

歌手 Stevie Nicks (1970 – 80 年代)

Linda、Paul 與 Mary McCartney (1969)

攝影師 Joseph Byron (1909)

攝影師 Terry Fincher 把魚眼鏡相機縛在腳上 (1966)

John Lennon (1967)

瑪麗蓮夢露 (1962)

麥當娜 (1982)

Andy Warhol (1979)

Jack Nicholson 以為 Stanley Kubrick 為他拍照,其實後者只是在自拍。(1980 年代 The Shining 拍攝時期)

科學教育家 Bill Nye (1999)

史上第一張自拍照 – 由 Robert Cornelius 所拍攝,時間為 1839 年 10 月
portrait

這些方式有對你的自拍帶來啟發嗎?

延伸閱讀︰

在 100 年前,五個男人是這樣自拍的!

當經典名作變成自拍照片!?

via Bored Pand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