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紅色的海灣,沒錯,是血。

照片攝於 1970 年,由 Adam Woolfitt 所拍攝,地點就是歐洲法羅群島中一個名為 Tindhólmur 的小島,而現場就是當地著名的「法羅群島捕鯨活動」(Grindadráp),照片以 Kodachrome II 拍攝,刊出於國家地理之後,馬上引起相當大爭議,促進反捕鯨運動。兩年之後,總共 52 個國家簽署了 10 年期的全球停捕協議,不過最終並無實行,因為主要捕鯨國沒有簽。

來到今時今日,這個年度活動依然有在進行,雖然仍有不少保育人士反對,但當地人一般都認為,這是他們生活文化及歷史的重要部份,而且也不是為謀利而捕,即使把海灣染紅,仍堅持繼續進行。

(image credit: Erik Christensen)

至於拍攝地點的這個小島,本身都有奇異的形狀,像直插上天,與血染的海灣形成獨特的景觀……

延伸閱讀︰

〔紀實攝影〕日本捕鯨

踩在鯨魚屍體上的照片《征服》獲日本攝影比賽冠軍

source: Iconic Photo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