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xiliary Territorial Service (ATS)」繪圖員正在多佛的總部工作中,1942年12月。

第二次世界大戰的照片通常都是黑白色的,所以有時也會製造出一種「事情好像很遙遠」的錯覺,而帝國戰爭博物館 (Imperial War Museum) 早前發佈一本新書,名為「The Second World War in Colour」,就蒐集了大量二戰時期的珍貴彩色照片,不少更是從未曝光。

由於在戰爭時期,英國政府會操控哪些照片可以在媒體上刊登,所以很多影像並無展示,而當時該國攝影師拍下大約 3,000 張彩色照片,並且成為 Imperial War Museum 的館藏,雖然不少都是為政治宣傳而拍的擺拍影像,但依然值得觀看。負責人更指出,彩色照片讓人對事物有更真確直接的理解,有另一種的衝擊力。

黑白照片固然有一種「永恆」感的味道,但彩色的歷史照片,亦可以讓我們從不同角度,再次理解人類的過去。

「Auxiliary Territorial Service (ATS)」的繪圖員與地對 3.7 吋高射炮台,1942年12月。

在曼徹斯特附近的裝嵌工廠,與一批接近完成的蘭開斯特轟炸機,1943 年。

在突尼西亞一批軍人正為「十字軍坦克」清理炮管,1943年5月。

在白金漢郡的瑪麗皇家空軍醫院,護士與康復室的機組人員,1943年8月。

皇家炮兵第 75 中團的 5.5 吋炮兵團,正在意大利執勤,其中一名士兵的拇指紥了繃帶,1943年9月。

Women’s Timber Corps」正在鋸木及準備道具中,1943年。

在非洲岡比亞,一批當地居民正幫助英國空軍更換「哈德遜式轟炸機」的引擎,1943 年 4 月。

第 361 戰鬥機組的軍官 Vernon R. Richards 正駕駛著他的 P-51D Mustang,正參與 1944 年的轟炸任務。

艾森豪威爾,二戰盟軍最高指揮官,正與其他高級指揮官在倫敦總部開會,1944年2月。

Women’s Auxiliary Air Force (WAAF) 」成員正為英國空軍準備降落傘,1944 年 5 月

陸軍元帥 Sir Bernard Montgomery 正向國王 King George VI 講解他們在荷蘭的戰略,1944 年 10 月。

英國的傘兵正在渭州郡準備練習跳傘,1944年4月22日。

Churchill Crocodile 噴火坦克正在運作中,1944 年 8 月。

B-17空中堡壘轟炸機

在英格蘭西北部的默西賽德郡的地下工廠,婦女們正在製作子彈及炮彈,1945 年。

市民正在倫敦白廳興祝「第二次世界大戰歐戰勝利紀念日」,1945年5月8日。

新書︰

如果想購買有關照片集,可以按此到 IWM Shop 了解詳情,價格為 15 英鎊。

IWM via Gizmod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