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注動物權益,甚至身體力行拍攝了動物痛活生活環境長達 15 年,攝影師 Jo-Anne McArthur 在其網站「We Animals Archive」,分享了數以百計不同的動物影像,有在養殖場的,有關於打獵的,也有涉及動物園、馬戲團、實驗室等動物與環境。這輯關於工廠化農場中的豬隻,是其中一部份。

相信不少人都知道,豬是聰明的動物,即使牠們在傳統故事裏,總是被形容為又懶又蠢。而攝影師更表示,牠們有好奇心,富有感情,而在這些農場裏,牠們在心理上所受的創傷,其實不下於身體上。

這裏用於繁殖用的母豬,每年會人工授精兩三次,誕下小豬之後,豬媽媽會被困在狹小的空間作為餵奶機器,不能與小豬互動,甚至自己躺下來都有困難,而假如有小豬在身旁死了,豬媽媽也無法做任何事,只能任由屍體在躺著。而由於農場裏的氨,豬隻常常會患上呼吸道問題,相當痛苦。「The Pig I Hope Is Dead」是攝影師給這些影像所命名的。

攝影師很清楚知道,或許死亡是豬們唯一的解脫,而且目前她是無法拯救這些豬群,可以做的事情,就只有讓影像得到更多人關注,讓一些事情能夠被人所看到,然後或許,這些豬的下一代會面對有所改變的境況。

減少食肉是不是答案之一?人對豬建立更多同情心,又會否有所幫助?這些都是攝影師希望人們去思考的。

有些人說,等待被屠的畜性很可憐,但是死期遙遙未見的又何嘗是好事?

以下有小豬屍體……

除了豬之外,攝影師也拍了不少其他動物,例如兔子養殖場︰

如想瀏覽更多,可到攝影師網站︰https://www.weanimalsarchive.org/

延伸閱讀︰

一探全世界最現代化的屠宰場 Danish Crown

10年時間拍攝農夫與豬之間的溫馨關係

via Feature Sho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