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圖是一位攝影師最後的作品,她在拍下影像之後,就遭到畫面裏的爆炸波及身亡,死去的時候只有 22 歲。

這位殉職的攝影師名為 Hilda I. Clayton,她是美軍攝影師,派往阿富汗前線受訓及拍攝駐當地軍隊的影像,其時為 2013 年 7 月,士兵們正在 Qaraghahi 進行實彈練習,怎料迫擊砲管意外爆炸,當場炸死了攝影師及另外三名士兵。

攝影師本身被安排進去「4th Armored Brigade Combat Team, 1st Cavalry Division」,並且前往 Gamberi 基地受訓,以成為專業軍隊攝影師,而據報導指這是首次有攝影師在阿富汗執勤時身亡。在事件發生四年後,攝影師家屬及其部門終同意發佈有關影像。

上圖是同一爆炸現場的另一角度影像。

照片刊於「Army’s Military Review」的 5/6 月號,內文表示攝影師不單協助紀錄軍隊活動,並且塑造軍人的影像,也同樣面對戰地風險。

上圖是殉職的攝影師,其身後的安排等則可按以下連結瀏覽。

source: Stars and Stripes via Metr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