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上 Facebook 應該看過超大量初生嬰兒的照片吧?但以下這一張卻引起瘋傳,至少約 70,000 次分享,更廣獲多份報章網站的報導,為甚麼?大家可以仔細看一下︰

沒錯了,大家留意到嬰孩右手拿著一個小東西嗎?那就是一種避孕工具名叫「子宮環」(IUD),這照片是由其媽媽 Lucy Hellein 所發佈,而這個子宮環又確實是該媽媽所使用,令人覺得太神奇 (也有點諷刺) 了吧?

據資料指,子宮環在醫學上稱為「宮內節育器」,一般就是這種 T 字形,在月經期間放入子宮,就可有效而安全的避孕,成功率可超過 99%,似乎相當可靠,但是今次依然「失手」了。

那麼照片到底是真是假呢?有報章去查證過,相信照片是真實的,但也沒有看起來那麼神奇,因為當媽媽接受剖腹產子之後,這個子宮環是在胎盤後發現,然後由陪產的朋友把子宮環放到嬰兒的手上,再拍攝下來,好證明 / 說明這是當下找到,而不是之後才加上去的。

至於小男孩則名為 Dexter Tyler,看來也相當健康。

照片在 Facebook 經過超多人瘋傳後,目前似乎移除了 (甚至整個戶口都隱藏了?),或許是因為真相並非如此神奇吧。

雖然是意外誕生,但相信他也會得到媽媽的愛,快樂的成長呢。

Source: First Coast NewsGlamourIndepend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