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後製技術、創意影像聞名的攝影師 Erik Johansson 早前分享新作品,相信不少人一看就知道,這是關於樓宇維修 / 重建之類,令人十分佩服他的出色技巧與想像力。攝影師今次是替瑞典建築公司 NCC 拍攝,上圖完成品名為「Beyond Construction」,攝影師看來也相當多工作呢。

到底是怎樣拍製?簡單步驟如下︰

1.畫出創作的目標畫面及效果。

拍攝樓宇︰

拍攝後製素材︰

在 PS 中結合。

看似很簡單,其實當中涉及的能力也是相當強,否則就會欠缺自然了。全創作影片欣賞︰

關於 NCC 項目的作品共有 6 幅,有興趣可按此瀏覽。另外如想想欣賞其他更多作品,可以按以下連結瀏覽。

延伸閱讀︰

看攝影師 Erik Johansson 如何拍製最新超現實作品「Cumulus & Thunder」

完整觀看 Erik Johansson 使用巨型鏡子,前期到後期拍製超現實作品

235 個圖層、無數工作時間,看 Erik Johansson 如何拍製 PS 藝術

via ISO12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