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月 25 日美國佐治亞州一場交通意外,奪去了三個人的性命,分別是 23 歲的 Hannah Simmons 與她的 9 個月大女兒 A’lannah,另外還有 28 歲同樣是媽媽的朋友 Lauren Buteau,據新聞報導指,當時是 Simmons 駕駛失控撞向了其他汽車,結果造成自己車上三人死亡。

而當時現場有另一位司機 Anisa Gannon,她本身正趕往工作,由於遇上有關交通意外,因此塞車遲到,於是就拍下照片,希望證明自己的遭遇。意想不到的是,這位目擊者的家人 Tara Noble 就從照片中發現了「一道光線」,從車禍現場直指上空,光束內還有兩個小光球,令他們聯想到「往天堂的通道」,好像現場死者就這樣離開人世,前往天堂。

(死者 Hannah Simmons 與她的女兒)

如果科學點來說,這道「光線」應該是擋風玻璃或鏡頭上的眩光?但無論如何,發現這「光線」的 Noble,竟然還去找尋車禍死者的媽媽 Judy Simmons,並且把照片交給她,而死者的親友更向報章表示,因為此照片而感覺受到了安慰,相信離世的人就正在天堂看著他們云云。

而另一名死者媽媽本身就有 5 歲女兒 Aniyah,與死者的姨姨 Jodi Carter 同住,當他們收到此照片時,也感到非常詫異,同時又覺得心裏踏實了。

(車禍中兩位好友 Lauren Buteau (左) 和 Hannah Simmons (中))

死者已矣,而因為這幅照片吸引了大眾注意,親友們更分別為兩個家庭籌款,希望籌集到錢去為他們舉行喪禮 (link 1link 2),同時又希望這會為人們帶來希望與信仰之類。

當然,整個故事也掀起了不少爭議,例如有人直斥根本是迷信,將物理現象曲解為超自然的聯想,但也有不少人認為,既然能夠為死者家屬帶來安慰,又有何害之有?所謂「攝影是要為人帶來事實真相」的信念,在此個案下,更為耐人尋味。

Source: Today News via Daily M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