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M_0264

關心即影即有攝影的愛好者,相信一直有留意 The Impossible Project (TIP) 的發展,甚至也期望它的產品,能夠達到當年寶麗來的水準。而根據 Polaoid 自己的公告,TIP 最大股東 Smolokowski 家族,已 100% 收購了寶麗來品牌及其知識產權,換言之,他們同時掌管了兩家公司。

本身來自波蘭的的 Wiacezlaw “Slava” Smolokowski 是為能源工業巨頭,亦創辦了世上最大的商品貿易公司之一 Mercuria Energy Group Limited,在 2012 年被他的兒子 Oskar Smolokowski 成功說服去收購 TIP 的 20% 股權,後來這位兒子更成為了 TIP 的 CEO,而 Smolokowski 亦成為了最大股東。在較早前,他們更收購了原先持有寶麗來的公司 PLR IP Holdings, LLC,兩邊兼得了。

SAM_0269

其實近年來,寶麗來改為主力生產 Zink 系的即影即有產品,也開發了其他數碼相機,雖然銷量難言很成功,甚至品牌名字本身比起商品更值錢,不過在全球超過 100 個國家,於超過 100,000 零售店出售產品。

而今次收購並沒有向外披露太多詳情,但寶麗來原先位於美國明尼蘇達州的總部,及其管理層目前仍不會變更,其在紐約及香港的辦公室亦會保留,甚至還有擴充計劃,而其 CEO Scott Hardy 則表示歡迎收購。至於攝影愛好者最關注的問題,肯定是兩間公司會否合作推出更多即影即有產品,這方面則仍有待觀察了,但估計既然要收購,這種可能性也是相當高,只是目前仍未有明確表態。

source: Polaroid Acquired by New Ownership Group via PetaPixe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