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最新最快最強的攝影器材,來拍攝 F1 賽事才是常識吧?不過來自 Lollipop Magazine 的攝影師 Joshua Paul,卻更進一步,除了使用目前先進的專業器材外,也經常使用 1913 年、超過百歲的大片幅相機 Graflex 4×5 view camera 來拍攝!

攝影師是在 2013 年西班牙格蘭披治大賽時開始用 Graflex 拍 F1 賽事,至今已經第五屆,還開了 Lollipop 這個專門紀錄這些賽事的雜誌。從上圖可以看到,他真是超級突出,那些抱怨 DSLR 太大的人,或許要來看看?(笑)

使用這些年代久遠的相機,從「畫質」去評價照片的話,理所當然是不合「標準」的,又濛又失焦,但攝影師是故意為之的,他認為目前絕大多數 F1 賽車照片都是為跑新聞、為圖庫公司而拍攝,只有很少人是為一種富意義及恆久的影像而拍。

尤其當你想到,目前旗艦機每秒連拍速度已經十幾甚至二十張照片,但這位攝影師每場比賽只會拍攝 20 張照片,大多的時間都花在思考、觀察之上,而不是瘋狂快門掃射……

下圖是攝影師在教芬蘭冠軍級車手 Kimi Raikkonen 使用此相機︰

這裏還有部份攝影師的作品︰

如果想欣賞更多作品,可以到有關雜誌的 IG 上瀏覽︰@lollipopmagazine

延伸閱讀︰你還記得在倫敦奧運出現的大片幅相機嗎?

via PetaPixe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