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at1cameraguy 影片截圖)

Sony A9 推出的時候,由於相當出眾的規格而引起大量關注,尤其 20 fps 的連拍及對焦速度,經常成為討論話題,甚至視之為突破 DSLR 在運動攝影上的優勢。不過,Youtube 用戶 that1cameraguy 早前獲得一部 Sony A9 做實地拍攝測試,則相當批評了 A9 的過熱問題!?

據其所述概括如下︰

他是拍攝泳池裏的比賽活動,當時氣溫在華氏 81 度,攝氏約 27 度,只以約 10fps 的連拍速度拍攝,但是使用了 20 分鐘後就出現過熱警告。而他在相近環境及氣溫,早上 9 至下午 1 時左右,以 Nikon D500 拍攝了三個幾鐘頭則完全沒有問題。

該用戶表示 A9 的對焦很好、EVF 與 LCD 都夠光,甚至可在現場作取景用,持機手感亦很好。不過除了過熱問題外,他把 A9 用了 45 分鐘後電量就已跌至 40%,據指網上有評測 A9 可拍攝數以千計的照片,但通常都是在短時間內拍攝大量照片,這個與實際操作或有不同,例如現實拍攝運動會,是要拍上一整天,這是分開來拍,電池的耐久度需求就是不同。

這影片上載後,當然也引來不少討論甚至罵戰,例如有人指摘或許是不恰當使用 (例如在不拍時要關機、要多在陰涼位拍之類),又或不應要求無反相機與 DSLR 一樣保持不關機,又或這可能是個別情況;但也有不少批評指,如果 A9 定位是一部專業級運動相機,就難免需要這樣比較,在頂級的規格之下,始終也要在實戰上令人滿意吧?

這大概要再看看更多實拍攝影師的分享了。

via Reddi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