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去年的時候,「Google 宣佈 Nik Collection 全套實用修圖插件免費下載,原價 USD 150!」當時引起攝影圈哄動,真的是益街坊?事隔一年,Google 原來在 Nik Collection 的網頁頂部,加上了一條橫幅,宣佈不會再更新這系列軟件,被視為終將它放棄了……

橫幅全句如下︰

「The Nik Collection is free and compatible with Mac OS X 10.7 through 10.10; Windows Vista, 7, 8; and Adobe Photoshop through CC 2015. We have no plans to update the Collection or add new features over time. Learn more about Nik.」

簡單來說,目前你仍然可以免費下載及使用 Nik Collection 的軟件,但是當未來 Windows、Mac OS 或 Photoshop 等更新之後,就不保證你能夠繼續使用了 (現在 Win 10 好像還可以)。很可惜是嗎?根據 Google 的往績,有人預測 Nik Collection 或會變成開放源碼,那麼就會有人接手更新了吧,不過這純粹美好想像,漸漸被人遺忘然後消失在歷史中,或許是更合乎現實的結局。

sample

也有人說,不使用 Plugin 更好,這樣就不用每次主軟件更新後,又要再搜尋一次了;至於 Google,則大概是拿了技術後自己發展新東西吧。

via DIYP via PetaPixe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