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總統 Donald Trump 言行出位,屢有言論冒犯不同人士的情況,更被指經常煽動仇恨與暴力。但情況的演變,往往有更多人去「仇恨」他,而最新個案,就是曾獲艾美獎及格林美獎的著名笑匠 Kathy Griffin,拍攝了一幅血腥照片,就是她的右手拿著 Trump 的人頭,充滿了殺意……

照片在網上流出後,馬上引起嘩然,而人們就更加質詢︰當你批評特朗普煽動暴力時,其實你是否在做同一件事?這種情況在近年不同地方的政圈都有發生,也引起不少討論,到底是否要變得比敵人更惡劣,你才可以戰勝敵人?但戰勝了的意義又在哪裏?諸如此類。

而拍攝此照片的攝影師 Tyler Shields,則有為它作辯解,認為它是一種藝術的表現形式,而 Trump 本身是一個「social media president」,是最為兩極化的總統,正正是憎他的人非常憎,喜歡他的人非常喜歡。

不過,事實上此照片引起了蜂擁而至的批評,大量留言表示作品令人作嘔,行為比起特朗普更惡劣,甚至有指這展示了某些 Liberals 的虛偽云云。至於當事人後來就刪除照片與 BTS 影片,並且在 Twitter 公開道歉︰

當然有很多人抨擊︰

說起來,我們之前也報導過另一宗類似事件,就是韓國模特兒拍攝拿著日本天皇人頭的照片,同樣引起相當大爭議,詳情可看如下︰韓國模特兒兼攝影師,拍攝反日照片掀爭議

via Buzzfe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