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長。

這是我最近的一輯作品,一張照片描寫一個成長的元素。

我們都曾是小孩,可是什麼時候我們開始
無法像孩子一樣肆意地大呼小叫了?

「這是個荒謬的世界。」

在成長的過程之中,實在有太多事情是我們想做而沒有做;想忘記卻又忘記不了,不想經歷卻又不得不經歷的事情。

我們無法去真正地『做自己』的時候太多。我們的生活,荒謬卻又存在;我們心中真正的慾望和想法,強烈存在於我們心底但卻寸步難行得不到正視。

回憶、夢想、初衷這些都是我們曾經珍而重之的事情,但有多少我們一直堅守至今?

這輯照片,如果真有觸動你的回憶,那你已經是大人了。


《放棄》
香港-深水埗

人的一生,其實一直都在得到和放棄之間取捨。
為了長大,我們放棄自己的夢想,忘記球場上的玩伴,犧牲肆意大呼小叫的權利。

但在這個顛倒的世界裹,我們營營役役,卻又能到那裡去?


《回憶》
香港-銅鑼灣避風港

再沒有什麼比幸福的回憶,更妨礙幸福的了。

你有深刻得令你不敢忘記的回憶嗎?
第一天上學、第一次旅行、第一次戀愛、第一次面對親人的死亡、第一次失去最愛⋯⋯
要是把令你刺痛的刺都拔去好了,那別永遠不會再痛。
但真的要拋棄你又不捨得,畢竟這些你都走過來了,成為你的避風港然後長大了。
不受控制的回憶啊!


《夢想》
香港-海山樓

我們都曾有夢想。那些夢想不是去賺多少錢,不是要有什麼成就。而是簡單地能夠一直在做自己喜歡的事而已。
為了成長,為了生活。那些夢想不得不妥協讓步。
還記得小時候的你嗎?
思緒隨意飛翔,自由不受細小的身驅束縛,那是夢想的形狀。


《發現》
香港-長州

「在角落一隅,我發現了很多有趣的東西!」
小孩如此地說道。
小時候我們對這個世界充滿好奇,新鮮的東西到處也是,沒看過的東西便已很有趣,還記得那種發現的幸福嗎?


《迷失》
香港-觀塘
國家地理攝影得獎作: 「穿越時空的少女」-下篇

香港人均工時約為44-52小時,為全球之冠。雖然收入水平也相對為高,可是對應極之高的物價和樓價,每個人其實也是在掙扎中生存。

上班、下班。 看著高不可攀的樓價和遠去的夢想;
在這個繁華的都市之中,又有幾多迷失在當中? 我們的孤獨就像是飄浮在空中的城市,它像是一個秘密,卻又無從述說。


《期望》
香港-石峽尾

生活壞到一定程度,
就會好起來,因為它無法更壞。

努力過後,才知道許多事情,
堅持堅持,就過來了


《同行》
香港-尖沙咀

人生就是一列開往墳墓的列車,
路途上會有很多站,很難有人可以至始至終陪著走完。

成長這一路走來,跌跌撞撞,沿途卻有很多幫助我們的人。仰望這片天空,有想感謝的人嗎?


《初衷》
香港-旺角

小時候的初衷都是天真而充滿幻想的,當消防員不過是看了烈火雄心想做王喜,想做律師不過是想當一次成步堂在公堂之上大喊「異議あり!」,學圍棋不過是想像自己有一天是進藤光。

這些不是初衷嗎?這些都是初衷,當然還有各種形形式式的初衷,也許在飛航途中,你會改變你的初衷。你甚至會覺得初衷變得可笑,這個階段,叫做成長。把這初衷放在心內,別忘了,是因為它,讓你有勇氣起飛。

「勿忘本心。」

find more on : @幸福照相館 (https://www.facebook.com/everyphototellsoursto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