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死」看似虛無及遙遠,但我們的人生總有完結一日,先認識「死」的相貌,才知道「生」的意義。我們將聯同聖公會聖匠堂舉辦一系列「攝見生死」活動,帶領讀者參觀公墓、墳場、長生店、殯儀館、火葬場等,以相片記錄「死亡世界」,從中探索「死」與「生」的意義。

「攝見生死」活動內容

  1. 沙嶺公墓
  2. 和合石墳場
  3. 紅磡長生店、殯儀館
  4. 鑽石山火葬場

人死以後,多由親友安排身後事,但假如我孤身一人,又有誰來為我「執屍」?「攝見生死」第一站,將會去到沙嶺公墓,本港無人認領的屍首,就會被安排下葬到這裡。在這個連骨灰龕位都短缺的年代,到底由誰來為這班孤獨死的人安排最後的「家」?既然他們無親無故,下葬的意義何在?歡迎你參加我們的「攝見生死」沙嶺公墓之旅,由導賞員講解香港公墓的運作,共同探討這些問題。

「攝見生死」活動詳情

日期:6月17日 (六) 7月15日 (六)
時間:1630-2000
集合地點:上水港鐵站
費用:$ 220

*確認電郵會在3/7或之前寄出

報名連結 (請以Paypal完成付款以確認報名):https://photoblog.wufoo.eu/forms/s18zqr1h0pxy4m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