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信不少人都試過「重塑舊照片」,即是將過去很久以前拍攝的照片,今天照著再拍一次,感覺就是相當好玩有趣,而早前網民 Madeleine Tarin @123alwayssmilen 就拍攝了一張對比照片,引起了相當多的迴響。大家可以先看看上圖,攝於 2000 年,當年的小女孩騎在爸爸背上,一同出席媽媽的畢業典禮!

而在 17 年之後,小女孩長大了,今次就到女孩自己的高中畢業禮,並且為了慶祝,就再拍一次這照片……

看到這裏,可能你會發現媽媽好像超年輕?沒錯,原來這媽媽還在讀高中只有 15 歲時,就已經懷孕並且生下小女孩,然後還繼續讀書完成了高中學業,而這對父母在分別為 25 及 23 歲時結婚、儲錢買樓、再生其他小孩子……

女孩畢業後,將會進新澤西州的 Rider University。

照片獲得廣傳呢……對於香港人來說,15 歲就大肚然後還生孩子,這不單是犯法,而且道德上也會遭大量批評呢。

剛巧最後又有另一張相近的重塑照片,不過故事就不同了︰

上圖攝於 2004 年,其實是由一位新聞攝影師拍照,並且放到 News and Tribune 作報導,圖中小女孩名叫 Gabrielle Yowell,當時是她返幼稚園的第一天,兩母女真情流露的擁抱照片相當可愛,而果然,在十幾年後,當小女孩長大之後就想重塑一次。

結果如下︰

媽媽變細了,也許還老了,不過兩人的感情似乎還是一樣那麼好呢。照片上載到 Twitter 後,也同樣引起非常多人喜愛。

這兩組重塑照片,你比較喜歡哪一組呢?

via Buzzfeed (1)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