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圖女孩名叫 Jacee Dellapena,現年 12 歲,她穿上一身的醫院長袍,正準備幫忙媽媽接生。這系列照片是由弟弟的爸爸拍攝,地點在密西西比醫院裏,引起相當大迴響,畢竟現代人很少見到這麼年輕的小孩會接生吧?

其實近年已經興起一種攝影服務,就是為分娩的準媽媽拍攝照片,尤其流行在家生孩子的北美國家,更有助產士聯同攝影師去紀錄此珍貴經歷,即使是進醫院生孩子,也一樣會有陪產兼拍攝的服務,只是今次的主角就不是媽媽,而是新生孩子的姊姊。

據報導指,本來小女孩認為她因為太矮,根本看不到弟弟出生,很失落甚至想哭出來,怎料她請求醫生讓她看的時候,醫生 Dr Walter Wolfe 竟然還邀請她一同接生,而醫生就全程協助女孩參與生孩子的工作,甚至是幫忙把弟弟拉出來,還要負責剪斷臍帶,對於城市人來說實在太刺激了吧?

可以看到相機拍攝到小女孩極為複雜而不可思議的表情︰

抱著弟弟︰

弟弟順利誕生,重 7 磅 6 安士,名叫 Cayson Carraway (與姊姊應該是同母異父吧),至於女孩本身的志願就是成為獸醫,這大概會成為她人生中無法忘記的一幕,而照片集至今則收到 216K 讚好、190K 分享,相當誇張呢……

未來會有更多人想試試拍這些畫面嗎?

source: MS New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