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則來自 Naver News 的報導,雖然是韓文,也引起了不少網站的關注,因為簡單從 Google 翻譯看到,早前一架來自北韓的間諜無人飛機,意外墜落於南韓北部境內,而更有趣之處,是機上安裝了一部 Sony DSLT 相機,但似乎都沒有表明型號;另外還有 64GB 記憶卡,當中有 10 幅拍攝位於星州郡美軍設施的照片,據指有可能是為偵察薩德防禦系統之類。

以下比較圖左邊是今次發現的遙控飛機,右邊則是 2014 年在白翎島發現的版本,外觀頗為相似︰

下圖就是間諜飛機估計的飛行路線,最後則墜落於 X 位置︰

至於無人機本身的尺寸為長 1.8 及翼寬 2.4 公尺,從數字來看都不算細,不過為甚麼沒有用更細的 E mount 而是用 A mount 呢,就引起了議論紛紛,當然這只是北韓其中一架間諜機,其他機或許是用別的相機吧。

下圖就看到過往不同間諜機所飛行的路線比較︰

好啦,至少 Sony A mount 吐氣揚眉 (?) 了一次。

如果懂韓文的話,不妨看看以下連結,或許會讀到更豐富的資訊。

Naver News via DIY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