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想獲得一個實習機會,首先要參加選美賽事?捷克核電廠CEZ 以選美形式選擇暑期實習生,方法竟然是找一班女高中畢業生的參加者,在核電廠裏拍攝一系列泳衣照,然後放上 Facebook 讓公眾投票,得票最高者可獲兩星期實習機會。

這種宣傳手法成功引來注意,網民紛紛對此表示反感,批評該做法性別歧視、物化女性、嘔心、愚蠢,云云。單純看照片來說,似乎並不算拍得差,但是用這種不對等方式要求女孩子拍泳衣照,難免相當爭議。

他們解釋該批相片由專業攝影師拍攝,也宣稱參加者樂在其中,但這樣的解釋顯然無法滿足網民,有關做法繼續惹來大量批評,公關災難一發不可收拾。

原帖已刪︰

事已至此,該核電廠只好公開道歉:

內容大概指他們的原意是想推廣科技教育 (跟泳衣有什麼關係),他們為引起公眾關注感到抱歉,亦不想進一步冒犯肇事者 (也就是叫大家都不要再討論)。原文亦指該核電廠會向所有參加者提供實習機會,希望事件就此了結。

或者因為兩星期實習時間太短,所以他們索性用自己喜歡的方式選人吧?但選美的本質已有爭議,況且正常人都理解這不是合適的場合吧?有人想到用這方法選實習生,最後還真的做了出來,還真是令人不解。

via globalnew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