備受注目的碧咸大仔 Brooklyn 推出個人首本攝影集「What I See」,雖然被人批評作品與附註不佳,但似乎無礙作品推出甚至銷售。

據報導指,他在剛過去的星期五晚上,於英國 Selfridges 曼徹斯特分店中,舉行了新書簽名會,從現場照片所見,相當多的粉絲出席支持,而且女粉絲佔了多數,足見這位新晉攝影師的魅力十足。難怪不少人認為,與其說他是攝影師,不如說是一位喜歡拍照的知名偶像,雖然他已經曾為名牌子 Burberry 拍攝廣告,也推出了個人攝影集,作品亦於倫敦展出至本月 7 日,然後移師洛杉磯再展。

然而其作品也一直爭議不斷,雖然包括出版社及部份雜誌,會有些人稱讚作品獨特、有創意、具美感,但更多人始終認為,其作品水平只屬於業餘的個人隨心拍,名氣是繼承自老爸,於是種種有如對待攝影界明日之星的商業行為,或許傷害了專業攝影和攝影的價值之類。

如果「Brooklyn 模式」成功了,攝影集變得暢銷、廣告作品受注目、免費宣傳夠強大,即使湧現下一個 Brooklyn 也不會出奇,商家會找出色的攝影師拍宣傳照,還是找一個名人拿相機隨拍幾張更好?當然,攝影這回事也可以很個人的興趣事,不是每個人拍照都為了成名賺錢,種種批評是否屬於「酸葡萄」,確實見仁見智呢。

延伸閱讀︰碧咸大仔 Brooklyn 推出個人首本攝影集,由照片到附註都被嘲笑「根本父幹」

via Daily M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