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華盛頓州的攝影師Kainoa Little日前在網上免費分享他的戰地作品,展示4月至5月時他在摩蘇爾 (Mosul),一個在伊拉克北部戰火連年不斷的城市,記錄伊拉克軍隊與伊斯蘭武裝分子戰爭的前線情況,在他的作品中,除了看到硝煙彌漫的城市,亦看出了攝影師的辛酸故事。

其實戰地攝影師找不到買家並非罕見之事,事實上不少報社或新聞社越來越忽視這類戰地照片,原因是重複性高,很難見到能夠引起極大迴響的照片和故事,新聞價值越來越低,造成供過於求的局面,即使是以性命換取的照片,但依然無人問津。在此情況下,Kainoa Little 決意將照片放到網上,亦講述他在摩蘇爾的情況,指有些士兵為他提供食物,亦讓他坐上軍用汽車,而難民即使在人生中最壞的日子,都願意接受他的存在,攝影師相信,是因為當地人期待,可以透過這位其照片,在世界面前說出他們的故事。

 

Kainoa Little在自白中講到,作到一個拍攝戰爭情況的自由工作者,他的最壞情況不是沒有人買他的作品,而沒有錢繳交屋租,而是根本沒有人看到這上照片所呈現的故事,那麼他就無法為受戰火折磨的無助人們發聲,這就是他把作品免費上載網上的真正原因。

如果想了解更多,可以到Kainoa Little的網站

Source: PetaPixe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