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時 Youtuber、KOL 無處不在,也形成一個非常龐大的市場,但你有否想過他們的真實生活是怎樣?以下短片講述在社交媒體中坐擁超過七百萬跟蹤者的Anderson Family,在網絡以外的真實生活,一家四口各施各法,務求將生活上每一面呈現於網絡世界,手機鏡頭前後判若兩人,甚至言行矛盾,形成一幕幕有趣的場面。

這其實是由 CBC Comedy 找來演員拍攝的一個故事,短片以問訪形式,帶出主角 Brit 和 AJ 將會有第 3 個小孩的消息,同時在對話中展示出他們一家四口日常生活中如何當 Vlogger的「真實」場面,例如作為 A Cup of Brit 的 Blogger Brit,會說她喜歡在Blog上呈現真實生活和分享健康飲食,事實上卻是用外賣沙律假裝成自製沙律,在網上分享自製沙律的心得。

另一幕則是他們拿著鏡頭直播一家人星期日晚共聚天倫,一起玩桌上遊戲的時間,鏡頭一轉他們隨即收起笑臉,各自沉默地使用手機繼續社交媒體上的工作,形成極大對比。

整段影片意在透過虛構的 Anderson Family ,諷刺一些家庭式Vloggers及網絡人物,指出過去幾年這種透過贊助和品牌建立獲得收入的家庭式Vloggers數量大大增長,反映這個行業的生態。

Via: CBC Comed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