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ghtroom是一個攝影人士常用的軟件,其批量處理相片的功能,確實使用家方便了不少,但另一方面,它的處理速度問題,相信也是不少用家的困擾。近日,Adobe 就公開承認 Lightroom 的緩慢問題,並指改善產品表現是他們首要的工作,引起網路上的熱烈討論。

日前Adobe的照片產品經理 Tom Hogarty 在 Adobe Lightroom Journal 上發佈了一則題目為「On Lightroom Performance」的帖文,內文提到從第一個公開測試版的 LR 開始,就已經希望收集用家意見,這次亦一樣,以解決用家對 LR 表現的憂慮,例如GPU的問題、相片輸入的表現、某些特定的編輯工作等等,他指 Adobe會投放更多資源去解決這些他們已知的問題,以改善 LR 的性能,亦希望透過網上問卷收集到用家對 LR 的意見。原文為下圖:

雖然字眼上就集中提及「表現性能」,但其實大家都明白,背後意思就是 LR 好慢……而當帖文一發佈,用家紛紛在下留言,不少用家說出自己的設備和硬件,最後都指向 Lightroom 一些常見的性能問題:

Adobe 公開承認的態度確實罕見,但亦算有誠意了,盼望 Adobe 能夠著手從根本解決問題。

Source: Lightroom Journa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