驟眼看去,有沒有一點似曾相識?像不像在Photoshop中,一張相片被剪下一部分的透明圖層?在Photoshop可以隨意剪下圖層,現實中又是怎樣做到的?

這其實是俄羅斯一個街頭藝術節Stenograffia 的作品,由一組藝術家合力創作,將被充滿塗鴉一輛的車輛和一個垃圾站,重新改造成這片「被剪下的透明區域」,在特定的角度,就能看見充滿灰白格子平面的變形錯覺,而拍下這樣的照片,這個藝術裝置被命名為「CTRL+X」,是因為在很多圖像應用程式,例如Photoshop,往往會以灰白格子來呈現被刪除的區域或者透明。

此創作原意,是為了提醒大眾,不要遺棄汽車在街頭,會造成危險或者市容問題,所以請大家要「剪下」這些棄置東西。

以下可以看看它的創作過程,首先是本來的樣子。

全部塗白。

把格子投影上去。

根據投影上色。

從第二個角度看就不行呢。

想欣賞更多創作,可以到藝術節的網站瀏覽︰http://stenograffia.ru/

CTRL+X Via Colossa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