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個星期,日刊工業新聞社網站 Newswitch 刊出了一篇文章,是與 Nikon 社長牛田一雄的訪問,其中一段提及到無反相機,經不少網站翻譯後,都認為這應該就是 Nikon 新無反相機的消息,那麼事實是怎樣呢?國外網站 DPReview 就向 Nikon 查詢,還獲得了官方回覆,答案是他們真的「正在開發」新的無反相機。

雖然各項細節仍然是保密,但其回覆指出,新機是建基於 Nikon 自身的優勢,並且會提供滿足顧客期望的性能,包括出色的光學表現、影像處理技術、耐用及操作性等等。但到底新機是否全片幅?是否復古風設計?是否全新系統還是支援現有 F mount?甚麼時候會上市?一切都未有答案。

不過,至少可以肯定的,是 Nikon 並沒有放棄無反市場,而且訪談時也指出,他們劍指高端產品,畢竟手機已經搶了很多低階市場,但如果是走 Nikon 1 以外的道路,又會否變成與自家 DSLR 競爭呢,則有待觀察,畢竟有太多可能性,無論是去搶 EOS M 市場、富士 X 系、甚至挑戰 Sony A7 系之類,都應該很有趣。

在甚麼詳情都未有之前,或者先欣賞一下這段 Nikon 百周年影片︰

Source: DPReview Newswitc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