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C自U Ultra起告別一貫的金屬機身設計,改用更貼手易握的流線形3D曲面玻璃。而最新旗艦機款、同為「U字頭」的U11當然亦有沿用。除了全新外殼,HTC機款一直為人稱道的拍攝功能,亦在U11身上更進一步。當其他手機廠商仍在標榜與著名鏡頭品牌合作時,U1甚至已靜靜登上DxOMark最高評分手機的寶座(90分),低調紮實地以質素取勝。

「有史以來最高質素相機」

HTC U11採用最新的Ultra Pixel 3感光元件,像素維持1200萬,像素尺寸則稍縮小到 1.4μm。亦支援四軸光學防手震(拍照)及電子防手震(影片)功能,配合f/1.7大光圈鏡頭,在任何低光環境仍能拍出穩定畫面。至於加快至最快反應0.3秒的UltraSpeed自對對焦,爽快俐落不失準確,拍攝一般街拍及生活照絕對勝任有餘,手機來說表現相當出色。前鏡頭像素更達1600萬,讓用家拍攝出細節豐富的自拍照。

光線不算充足的環境下,HTC U11亦能拍出豐富細節,影像質素亦不俗。以下照片以 f/1.7光圈、1/1000快門及ISO 400拍攝 :

日照環境下,HTC U11成像銳利、色彩過渡自然,顏色亦比較濃郁:

另外U11的HDR運算速度快、效果亦顯著,只是缺乏LiveView,要拍完照才知道效果。

Pro影像模式
現今手機拍攝功能已經相當成熟,HTC U11亦與之前的機款一樣,同樣載有可以自由微調色溫、曝光補償、ISO值、快門速度及對焦距離的Pro
影像模式,讓有一定攝影經驗的用家,能像操作DSLR一般操作手機,拍出更理想的生活照。另外,U11亦同樣能夠拍攝RAW檔,提供更大的後製空間予深度用家。

總體來說,HTC U11在日間攝影時無論畫質細節或色彩表現,是高水準且準確的。低光拍攝下雜訊少,細節亦算清晰自然。操作方面亦提供很大空間予用家微調,相信無論是深度或是普通用家,在大部份日常生活場合亦能輕鬆拍攝高質素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