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non 6D Mark II 才推出一個月,不少評測相繼推出,最近專門作相機測試的網站 Photons to Photos 就發表了關於 6D Mark II 動態範圍的數據,指新推出的 6D Mark II的表現並沒有很大進步。

Photons to Photos 這次以5D Mark IV、6D 和 80D,跟新推出的6D Mark II 作比較,看看不同的 ISO 設定下,在動態範圍上有甚麼表現。

由下圖可見,6D Mark II 的動態範圍跟 6D 很相似,在較高 ISO 時表現略好,但在較低 ISO 時則較差;而令人相當詫異的是,在低 ISO 情況下,6D Mark II 的表現甚至落後於上年發佈的 APS-C 格式的 80D,照道理全片輻的 6D Mark II 應該比 APS-C格式的 80D在畫質方面更優秀,而 6D 則是幾年前的舊機,DPReview 則相信是因為用在 5D Mark IV及 80D 的感光元件,並沒有用在 6D Mark II 上,而 6D Mark II 所使用的是全新設計的感光元件。

可以看看以下的比較圖:

也可以看看跟 Nikon D750 及 Sony A9 的比較:

近年來 Canon 一直被稱為牙膏廠,新推出的 6D Mark II 似也未如理想,而其他品牌又一直推出新技術,又有傳 Nikon 將會推出主打高階市場的無反,Canon 想要保持高市佔率的優勢,可要拿點新技術出來了。

Photons to Photos via PetaPixe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