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段影片近日相當受注目,因為看到中國模特兒是怎樣不斷變姿勢,然後火速拍照片的︰

這位模特兒是為淘寶拍照,而在淘寶買衫已經是不少香港人的日常生活,看來無窮無盡的網店與照片,背後當然是辛勤的攝影師與模特兒的努力。例如 China Daily 在 2014 年的報導,提及成都一位受歡迎的淘寶模特兒 Xiao Ya,本身是一位大學生,而在繁忙工作的一天,她需要換上 150 件不同服裝,然後擺出超過 700 個 pose 來拍照,每次換衫時間往往只有一分鐘,而全天下來只有 10 分鐘時間進食。

這樣忙到瘋的環境,換來的就是相當可觀的薪水,當時淘寶店主 Li Hang 開出的價格,就是一個模特兒穿一件服裝拍照,可以賺取 40 至 150 人民幣不等,每日最少拍攝 20 件,而受歡迎的模特兒一天之內可賺到上萬元人民幣的酬金,難怪吸引到很多年輕貌美的女孩子來工作。

到了今天,不知道酬金是如何呢?這裏還有其他影片︰

有網友說笑,終於找到 Sony A9 那 20 fps 的用途了……

延伸閱讀︰

超模 Coco Rocha︰半分鐘跳出 19 個拍攝姿勢

男模特兒示範 30 秒擺出 25 個拍攝姿勢

超模 Coco Rocha 推出《Study of Pose》展示 1000 個拍攝姿勢

via PetaPixe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