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少網站都有教人拍攝光塗鴉,但這技巧只要略懂攝影的人都會覺得只是皮毛。上圖這立體光塗鴉你又想不想得到是怎樣拍出來?

關鍵是用iPad!這大概也是我所見過iPad可以做出來最神奇的事!相信各位對光塗鴉(Light Painting)已經有一定認識(參見本站第一個Post)。這次的光塗鴉就不是用電筒或者手機來進行,而是用一整部iPad!

拍攝這些圖片的Dentsu LondonBerg開發了一套3D立體圖像(Hologram)Apps供iPad使用。他們先在電腦上畫出立體圖像,之後再用電腦將這些立體圖案分割成一堆橫切面圖。iPad能自動感應使用者移動,所以當你在空氣中揮動iPad時,iPad就會將這些橫切面根據你移動的速度和揮動的速度而播出,在畫面中拼起來就變成立體圖案了!

Making Future Magic: iPad light painting from Dentsu London on Vimeo.

上面片段就示範了整個製作過程。至於你在片段後段看到的動畫是怎樣拍出來?就是將這些iPad光塗鴉續張續張拍下來後,再一張張拼起來(單是想就覺得累了……)你在片段中還可以看到在曝光過程中移動的人影。

就連一整座城市也可以用Light Painting畫出來,太神奇了!

有人就在iPhone和iPad上開發了一套類似的Apps,而且價錢只需0.99美元。但用戶的意見似乎就一般了(不少人都認為很難用)…有人想要download下來和大家分享一下作品嗎?:P

Holo-Paint

Holo-Pai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