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_pixel01

去年的時候,Google 推出智能手機 Pixel 及 Pixel XL,更強調賣點就是拍攝能力,宣稱是史上最好的智能手機相機,而且 DxOMark 評價也表示鏡頭質素非常好,不過前 Google 高層卻是唱反調,引起了一些迴響。

曾在 Google 任職 Senior Vice President, Social 的 Vic Gundotra 早前在 FB 上貼出兩幅用 iPhone 7 拍攝的照片,還表示對於大多數人來說,DSLR 的末日已到,因為使用手機內的演算攝影科技 (computational photography),即是所謂人像模式,已經足夠拍出令人驚艷的效果,大讚特讚。

而整個事件有趣的地方,是當事人本身任識 Google SVP 直至 2014 年,他也表示自己曾在 2007 – 2010 年協助 Google 發展手機方面的工作,很熟悉此題目,不單要接觸公司的影像技術,例如曾透露 Snapseed 將會登陸 Android 系統、又談及過 Google+ 的照片分享體驗改善等,不過最終他強調,如果自己重視攝影,則永遠不會再買 Android 手機。

當有留言提到 Samsung S8 比起 iPhone 7 拍得更好的時候,Vic Gundotra 就表示 iPhone 在攝影上的能力,尤其是軟件的發展,已經拋離 Android 系統,宣稱「如果你關心攝影,就應該買 iPhone,不介意落後幾年,就買 Android」,而當中的理由就是很多 Android 手機的硬件發展,始終受限於 Google API 或其他軟件政策,但是 Apple 就不受此限,雖然Google 也曾推出「auto awesome」之類的演算技術,但是現在反而倒退了。

由前 Google 高層告訴你不要買 Android 手機,會是 iPhone 最有效的廣告嗎?抑或整個事件,只是前員工對於前公司不滿而開炮火呢?

原文位置如下︰

via PetaPixe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