攝影師 Phillip Haumesser 早前撰文分享,表示他自從兩年前開始為兒女拍照時,學習到以新的方式去觀看世界,而且一旦學會了,就再也回不去,還展示了 (示範了) 即使是同一地點,觀看與拍攝的方法會帶來截然不同的效果。

那麼到底關鍵在哪裏呢?據其分享,首先是看到光線如何影響事物,另外就是不同的角度,會帶來怎樣不同的景觀。很多時我們身邊的環境,或許都有成為美景的潛質,就看攝影師如何去發掘、如何說故事等。而另一方面,在成為攝影師之後,就變得放慢步伐,更懂欣賞眼前的景物,可說改變了生命的體驗。

這些照片就是希望讓更多人看到,進入攝影後世界會變得更美,即使是用便宜的機鏡,甚至隨身的手機,也會為人帶來改變。

大家可看照片如下︰

角度與光線的影響非常大。

雖說極好的器材並非必要,但不同器材其實都會帶來確實變化,例如光圈 / 焦距等,也不可忽視吧。

想欣賞更多作品,可到攝影師 Facebook 頁瀏覽︰https://www.facebook.com/philliphaumesserphotography/

via Bored Pand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