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一輯來自水底兼生態攝影師 Tanya Houppermans 的作品,攝於北卡羅來納州的海岸,畫面捕捉到一條沙虎鯊正穿過超巨大的「餌球」(bait ball),即是成千上萬小魚 (例如沙甸魚) 組成的巨型生態現象,而攝影師在這區域已經拍攝了 8 年,今次是她看過最巨大的,從她這幅正面照片來看,更像是鯊魚穿過一道魚群龍捲風……

攝影師本身就非常喜歡鯊魚,而她亦期望這些照片可以改善人們對鯊魚的誤解,包括其實並不需要過份懼怕牠們,據其所述,很多鯊魚都不會主動去襲擊附近的人,甚至通常會有退縮的取態。看著鯊魚穿過魚群,卻不亂咬,似乎也是一種側寫?雖然對很多人來說,始終都難以信任鯊魚吧,但願意去理解更多,也總是好事。

大家還可看其他作品如下,魚群數量真是超誇張︰

攝影師能在這麼近的距離拍攝,也是相當了不起呢。

如想瀏覽攝影師更多作品,可到以下連結︰http://www.blueelementsimaging.com/

延伸閱讀︰

追尋世上最巨型大白鯊的水底攝影師 Stephen Frink 與他的奇異作品

一幅引起科學界熱議的照片,攝影師差點就刪除了!

via NY Post via Daily M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