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報導指出,早前在西班牙阿爾梅里亞的沙灘,有一條海豚嬰兒被沖到屽上,然後被數以百計的遊客傳閱及拍照,上圖也看到有小孩的手覆蓋在小海豚的氣孔上,而經過一輪折騰之後,海豚嬰兒最終死亡,相信死因是過大恐懼與壓力。

有關事件經海洋動物保護組織 Equinac 強烈譴責,他們表示如果泳客能夠迅速告知當局,海豚或許可以有救,但結果再次證明,「人類是最無理的存在」,數以百計的人竟然都沒有同理心,去理解離開了母親的嬰兒,孤獨地被無數陌生人觸摸與傳閱時,心理上是承受多大的恐懼,而這背後只因為泳客們爭相拍照。

上圖是小海豚的屍體,由 Equinac 的人員抱著。據指當時有一名泳客打 112 報案,但當救援人員在 15 分鐘後趕到時,海豚早已死去。組織表示鯨豚類是非常容易感到壓力,尤其遭群眾集體觸摸時,更是非常震驚並會導致心肺功能衰竭,而傷害受保護的海豚,亦是違法。

其實這並非首宗個案,事實上我們在去年的時候,已經報導過同類事件,同樣是小海豚遭泳客圍觀拍照玩弄致死,後來更有人發起聯署要求嚴懲兇手,這種行為大概還會繼續有人重犯下去吧……

延伸閱讀︰

小海豚遭沙灘泳客捉到再圍觀玩弄拍照,最終脫水死亡

踩在鯨魚屍體上的照片《征服》獲日本攝影比賽冠軍,遭猛轟後撤銷並道歉

Source: Independent via DIY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