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委內瑞拉媽媽攝影師 Yaky Di Roma 的自攝像, 照片中的她 Cos 著迪士尼《黑魔后》Maleficent,正為她的 3 歲兒子 Hans 餵著母乳,照片引起相當大的迴響。

照片本身最原始的意思,是表達出一種「虎毒不吃兒」的概念,即使是所謂反派,也一樣會有自己所珍惜所親愛的家人,而餵哺母乳就是呈現這種感情的方式。

與此同時,其實攝影師過往也曾多次宣揚餵哺母乳,甚至以身作則,透過自攝像鼓勵其他媽媽們,但得到的批評聲音,卻是認為「她的兒子已經太大了,不應該再餵母乳」。看似有理,但攝影師回應指,其實她的兒子是有自閉症,而在餵哺母乳的過程中,才終於可以讓他感到舒心,這是兩母子目前的重要連繫。只要是為了兒子,做媽媽的確實總會盡力而為。

這輯作品觸動了相當多的母親,或許因為,我們都知道自己不完美,也不敢說自己是甚麼偉大乜乜乜,但是在愛護子女的信念來說,其實是一致的。

下圖是攝影師本身的樣子︰

原圖位置︰

近年確實有不少關於母乳推廣的攝影作品,也可見其實當中亦有創作的空間,甚至可以成為一種藝術呢。

延伸閱讀︰

以時尚風格與浪漫光影,展示母乳餵哺的優雅美態

[餵母乳新境界]Instagram 人氣媽媽一邊做瑜伽一邊餵

via Huffington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