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前提及過 8月21日美國將有橫跨東西岸的日全食,甚至 NASA 也會派噴射機去追逐拍攝,而拍攝日全食也成為了當地攝影師的熱門話題,但是到底相機可否直接拍攝太陽呢?想一想都知道不可以吧,但如果真的拍攝又會有甚麼結局?這段來自 Everything Photography 的影片,會告訴你答案︰

這影片使用了舊機 Canon 350D (美版 Rebel XT) 及 400mm f/2.8 IS II 鏡頭來拍攝,從影片看到,只是 6 秒快門,相機拿出來之後就已經冒煙,然後反光鏡系統還壞了。之後影片再試升起反光鏡,讓快門及感光元件直接暴露,結果就是把它們都燒熔了。

他們是想要說明,要拍攝太陽及日食,還是必須要有適當的配件如減光鏡,當然不要用眼睛直接望向觀景窗之類,至於收光圈之類就更不用說了。

看上去就似用光束直接消滅一部相機……

內部崩壞︰

延伸閱讀︰

NASA 將會派出噴射機追逐 8 月的日全食,以拍攝捕捉更多影像與數據

via PetaPixe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