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隔3年,DJI準備推出第2代的電影級穩定雲台Ronin 2,今次受本地DJI授權代理商OTG邀請,試玩一下這電影級別的穩定神器。

拍攝電影,每一秒都是珍貴的時間,無論你是拍攝大制作電影或是獨立制作的紀錄片,速度及效率都是攝影師看重的部分,DJI Ronin的推出就是為了讓攝影師能夠以更具效率的方式拍攝出理想的鏡頭,今次的Ronin 2更是積聚了用家們的意見後推出的最新版本。

強1倍的負重能力

能夠被稱為電影級別的神器,攝影師當然會追求用上更專業的攝影器材,更專業的攝影器材當然更有份量,今次Ronin的負重能力比上一代高出近1倍,達到30磅 (Ronin為16磅),Ronin 2搭載的電機動力提升了不少,不僅能搭載更重的攝影機和鏡頭,也能抵受更強的風阻及慣性動力,所以它無論在手持、車載或是機載的情況底下都能提供穩定的表現。

全碳纖設計

全碳纖的設計,使得總重量只有5.5kg ,而承重量可達至13.6公斤 (30磅)。

跨平台的融合性 

像Ronin 2這類形高負重向的電影級穩定雲台,如何接駁雲台與不同「交通工具」就變成電影制作團隊要考慮的東西。就如上圖的多功能接頭,就可以讓Ronin 2使用範圍變得更廣泛。Ronin 2 搭配上這萬用接頭,無論是 readyrig、車載、steadicamcable cam等這些不同的平臺都可搭配使用,代表著Ronin 2的設計團隊絕對明白電影制作人在電影制作上不應該因為器材的限制去限制了能夠拍出的畫面。

雙電池設計及多個機身接口端

Ronin 2 使用雙電池的設計,意味著拍攝時不需要關掉相機也能更換電池,不用間斷工作;Ronin 2 的供電系統除了給自己使用外,同時可以供電給所搭載的攝錄機;而PTAP/DTAP 是影視制作行業很常見的電源接口,所以其它攝影配件都能直接由Ronin 2供電,而不需要另加供電配件。

另外,Ronin 2亦經過設計師精心的設計,雲台上提供豐富的接口,令到Ronin 2與攝錄機之間的互動擴充性增大。

而且將所有線纜收藏於機體的內部,有效減少線材於使用時損壞的機會。

全新設計的旋鎖式系統及延長臂  大幅縮短了平衡調節時間

旋扭式的調較扭,以往可能需要用工具輔助去調節,現在用手扭就可以很快作出微細的調整。

可延伸的兩臂是Ronin 2能夠接上任何大小長短相機的關鍵之一。兩臂可延伸的長度直接影響你可以使用的攝錄機,而今次Ronin 2的的體積,連Arri的Alexa Amira 都能夠裝上。

跟機有不同長度的相機固定板 ,供不同大小set up的攝錄機使用。

3軸上面均設有鎖撥,在運輸及移動時提供更可靠的表現,而且是手撥的設計,相當方便。

Ronin 2的頂Bar也是非常有心思的設計,可以讓攝錄機與Ronin 2一體化,在高度強的運動底下加強穩定性。

強力電機

強力的電機是Ronin 2的靈魂所在,除了可承載最高30磅的能力外,Ronin 2更可以以抵受 120km/hour的速度下正常運作,使得攝影師可以把Ronin 2 搭配高速移動裝置(例如車/直升機)去拍攝特殊的鏡頭。

獨立搖控及智能Panel

配搭獨立搖控提供搖距控制的方便性。

通過雲台觸控螢幕可直接設置雲台參數,更方便直接,一些特別的功能如拍攝timelapse或是全景也能支援。

內置 GPS 模組

Ronin 2 內置GPS模組,在高速運動下能提供更好的表現。

攝影師表示非常滿意

關於OTG Onthego Limited 創動樂有限公司:

OTG Onthego Limited 創動樂有限公司,其實不止是DJI消費市場產品的代理 ,同時亦是DJI行業應用授權代理。

OTG Onthego Limited 創動樂有限公司擁有多重身份,包括:
— 澳洲民航局CASA認可無人機機師課程RePL (Remote Pilot License)認可培訓機構
— DJI行業應用授權代理
— DJI授權代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