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wins01

攝影師 Maria Zarazua 使用大量時間,不是研究場景特效或相機操作,而是尋找雙生兒,並與他們會面,和說服他們成為模特兒,於特定背景前擺出姿勢來拍照,是真正的「雙生兒收集家」。

twins02

twins03

自古以來,雙生兒就是一個有趣而神秘的話題,人們相信相基因相似,性格也會相似,甚至傳說兩個人會心靈相通,一個受苦,另一個也會感到疼痛,攝影師希望透過攝影,探索這些感覺與答案。

攝影師也不是隨便就拍攝,而是確實地與他們相處、傾談,以了解他們實際的性情性格。

twins04

twins05

服飾也是攝影師所注意的地方,她會建議能與環境配合的服裝,但更重要是能讓他們展現自己的個性,也因此有些雙生兒的像是互相配合,有些卻不一樣。

twins06

twins07

twins08

twins09

twins10

twins11

twins12

以拍攝怪異照片著名的攝影師 Diane Arbus,也曾以雙生兒作為攝影題材,不過這個想法在今天已經大大轉變了,雙生兒變得更像科學議題,遠多於怪談故事。

Parte De Ti (via PetaPixe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