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cial media status: Amazing.
Real life Status: Suicidal.

9月10日是「世界防止自殺日」,事實上,每年九月一開學,香港就會出現自殺新聞,今年更有老師輕生。到底人為甚麼會自殺?有甚麼徵兆?如何可以預防?這些都是我們想知道的答案,而不約而同地,很多很多機構或專家都指出,「聆聽」是箇中的關鍵,只有透過聆聽,才可以拯救生命。

這是一系列來自英國預防青年自殺組織 Papyrus 的廣告 #braveface,在照片裏一個個想自殺的身影,頭部詭異地換上仿 FB 狀態,而這些卻完全不反映現實狀態……據其資料所述,自殺是 35 歲以下青年最大的死因,但沒有人去談論,一個個真實感受,埋沒在社交平台上各種勇敢的面孔下。

2,000 friends on social media.
No one to share your suicidal feelings with. Talk about suicide

Behind the brave face.
Someone could be dying for help. Talk about suicide

至於香港近日就有 Facebook 與「加油香港」合作,推動 2 Hours For A Life,即是每人付出兩小時,去聆聽身邊透露想自殺的朋友的心聲,拯救生命。

自己朋友自己救。

via Ads of the Worl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