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年前,Adobe Photoshop在Facebook上發了一個有趣的貼文,指1994年推出的Photoshop 3.0是最後一個用 3.5 吋磁碟安裝的版本,一共需要用上7隻磁碟;如果用磁碟來安裝2013年的Photoshop CC,則需要用上733隻。

經網站DIY Photography計算,如果現在用磁碟安裝最新的Photoshop CC 2017,需要3.1GB空間,亦即是2200隻3.5吋磁碟。雖然磁碟是不少人的集體回憶,但隨著Photoshop的功能愈來愈多,所需的空間愈來愈大,使用磁碟來安裝是根本不實際的事情吧,話說現在還有電腦可以讀到嗎?

其實在這個雲端時代,甚至連 CD 也步入淘汰階段了,當然全然靠訂閱及下載來使用軟件,對很多人來說都是相當不安,也涉及到「數碼黑暗時代」的憂慮,科技的進步也帶來了新的煩惱。

延伸閱讀︰

互聯網之父警告︰「數碼黑暗時代」或將來臨,照片印出來更好

via DIY Photograph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