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晚香港凌晨時份,Apple舉行了發佈會,推出三部新型號 iPhone,現在就和大家看看iPhone 8/8 Plus/X在攝影方面有何特別之處。

iPhone 8/8 Plus

iPhone 8及8 Plus 分別擁有4.7吋和5.5吋熒幕,內設全新的A11六核CPU。iPhone 8及8 Plus 同樣配備 ƒ/1.8 六鏡片廣角鏡頭、光學影像防震功能,以及1200萬像素感應器,而iPhone 8 Plus 還配備 ƒ/2.8 長焦距鏡頭。Apple表示,新的成像傳感器的光效率提高了83%,使用的電池電量較少,因此可以拍攝更多照片和影片。其他iPhone 8/8 Plus功能包括無線充電,防水和防塵等等。

(1)4-LED True Tone 閃光燈
iPhone 8/8 Plus 的閃光燈配備慢速同步模式,在低光環境拍攝時,可令前景的拍攝對象更明亮,同時背景曝光適中。

(2)Live Photo 效果
能夠把Live Photo轉化成循環影片,來回播放;或以長時間曝光,把煙花變成劃過夜空的明亮線條。

(3)影片防震功能
iPhone 8/8 Plus 具備影片防震功能,利用全新感應器和影像訊號處理器,減少低光拍攝時的影像模糊及手震情況,畫面更為穩定。 此外,iPhone 7 / 7 Plus 只支援 4K 30fps 解像度,iPhone X/8/8 Plus 則支援 4K 60fps 解像度,慢動作影片支援 1080p (120 fps 或 240 fps),是iPhone 7的兩倍。

以下為用iPhone 8/8 Plus拍攝的照片:

介紹影片:


iPhone X

由於沒有了主頁按鈕,即使機身大小與Plus機相約,iPhone X卻是目前最大熒幕的 iPhone,熒幕達到 5.8 吋,同時也是第一款使用OLED顯示屏的iPhone。

主鏡頭及副鏡頭與去年的 iPhone 7 / 7 Plus一樣,均為1200 萬像素,同時支援 OIS 光學影像防震功能,照片可以更穩定清晰。iPhone X與8 Plus一樣設有雙鏡頭:ƒ/1.8 光圈廣角鏡及ƒ/2.8 光圈長焦距鏡頭。

除了以上iPhone 8 / 8 Plus的新功能,iPhone X 還新增人像燈光功能(8 Plus 前鏡頭都有),可以模擬包括自然光、攝影棚燈光、輪廓光、舞台燈光及黑白舞台燈光,讓你拍攝時能有影樓打燈效果。Apple強調,這並不是一般的濾鏡,而是iPhone實時分析你的面孔後,模擬出來的燈光效果。

iPhone X跟8/8 Plus一樣,4-LED True Tone 閃光燈配備慢速同步模式,分別在於,iPhone X的閃光燈置於兩個後鏡頭中間,而iPhone 8 Plus的閃光燈置於兩個後鏡頭旁邊。

以下為用iPhone X 拍攝的照片:

介紹影片:

iPhone 8/8 Plus將在9月15日開始接受預訂,而iPhone X 將在10月27日開始接受預訂。iPhone 8/8 Plus/X的售價分別由HK$5,988、HK$6,988、$8,588起。

如想了解更多iPhone的資訊或比較各型號iPhone,可瀏覽Apple官網:

https://www.apple.com/hk/iphone/

https://www.apple.com/hk/iphone/comp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