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幅照片是由攝影師 Katie Lacer 所拍攝,照片裏的是一位護士,正在跪下來,照料著一個剛剛分娩完的媽媽,照片的氛圍,讓護士看起來是非常認真而細心地工作,謹慎亦敬業。

本身是位作家兼四子之母的 Jill Krause 在 Facebook 上分享了這照片,也撰寫了她自己的故事,例如她也多次體驗過相似的時刻,就是誕下孩子之後,感到極其疲倦、有點恐懼、身也在顫抖,本來鼓起的肚也開始塌陷,混身無力。而每一次,助產的護士們都非常關顧的對待她,十分重視其尊嚴,亦細心教導各種善後的小技巧,例如放一下冰墊,讓身體舒服一點等等。

對於很多人來說 (尤其是爸爸們),往往只體驗 / 記得抱起新生兒的喜悅,又或看過類似畫面,卻未必體驗到誕下孩子之後的無力感,而這個分享,就讓眾多媽媽們有非常大的共鳴,也紛紛來講述自己的故事,也是讚賞照顧了她們的護士 / 助產士。

這些照片都是 Katie Lacer 所拍攝,她也是經驗豐富的「產房攝影師」呢,雖然也有不少是在家中產子。

而那些媽媽們也有很多不同的經歷,無論是大汗到弄濕 / 弄污其他護士、又或在超疲倦煩累時獲得安撫、又或孩子一出生就送往深切治療部,護士馬上來安慰,甚至同哭泣,一個個都是深刻的故事。

有人說過,整間醫院裏唯一會令人開心的部門,或許就在產房,感謝每一位認真工作、專業又敬業的醫護人員,是很值得欣賞的態度吧。

原圖位置︰

如想欣賞攝影師更多作品,可到其 Facebook 頁︰https://www.facebook.com/MommaKTShoo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