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紐約的塗鴉藝術家 Alec Monopoly 今次來到香港,在充滿香港情懷的電車上塗鴉,這架出左Alec手筆,色彩繽紛的粉紅色電車,絕對能為香港街頭添上一份活力。

香港的電車絕對是香港島的地標之一,是細看港島風光最理想的交通工具,不如就趁著週末到港島遊一轉,順道捕捉這台塗鴉電車吧!參加IG攝影比賽更有機會贏取由Alec Monopoly親自塗鴉的旅行袋一個或TAG Heuer AQUARACER腕錶一隻!(比賽詳情在文末)

當香港的傳統電車遇上來自紐約的藝術家

關於Alec Monopoly:兒時偶像、演藝名人……Alec Monopoly畫過的角色,無人不曉。但他本人的真面目,總是藏於面具之後、帽子之下,來自街頭的一絲神秘感——一如他的作品。這位塗鴉藝術家來自紐約,創作往往冒著鋃鐺入獄之險。

2008年,時來運至。Alec Monopoly的作品開始以來自知名桌上遊戲的角色大富翁先生(Monopoly Man)嘲弄金融世界。他的事業就此起飛,生活從此不再一樣——他遷至加州,作品售予Adrien Brody、Robert De Niro等名人。Scrooge McDuck、Richie Rich……角色經他手筆,成為富裕的象徵。Alec Monopoly不忘觀察街頭,同時也尋找全新表現方式。公開活動、行銷、作品,都是他要面對的新挑戰。要不斷創新,Alec Monopoly務須保持特立獨行,不為壓力所動。

當然,要捕捉這台塗鴉電車要花點心機及時間,它每天會從港島西至北角/跑馬地這路線間運轉,打算捕捉它的讀者朋友就要花點耐性,或是約幾個朋友一起在不同的地點等待比較有效率!

今次比賽會由Alec自己親自挑戰優勝作品,要怎樣才能引起他對你作品的興趣就要花點心思研究一下他的口味了。

例如拍攝時嘗試把香港的特式建築一拼拍下,利用廣角鏡頭把背後景物一併納入,豐富整個畫面。

另一個辦法當然是等這台電車「埋站」!電車雖然走得慢,但你的雙腿始終不夠它快,想慢慢構圖拍照的話,可能就要跟蹤它到總站,這時候你就可以花更多的心思拍照了!

鏡頭組合方面,除了廣角鏡頭,筆者建議大家也可多帶一支中遠距離鏡頭,除了因為行人道與電車路之間的距離有時會相隔很遠之外,也可以不時利用長焦距鏡頭的特性來壓縮背景,達到突出主體的效果。

關於比賽:

即日起至9月25日,這台醒目的粉紅色電車會遊走於港島街頭,只要你為這台電車拍下照片並上載至Instagram,加上 #DontCrackUnderPressure 及 #AlecMonopolyInHK,即有機會贏取由Alec Monopoly親自塗鴉的旅行袋一個或TAG Heuer AQUARACER腕錶一隻!Alec Monopoly更會親自挑選勝出作品,立即出發用你的鏡頭捕捉它吧!

遊戲玩法:
1. 拍攝照片並上載至Instagram及 #DontCrackUnderPressure 和 #AlecMonopolyInHK
2. 將你的Instagram帳戶設定為公開
遊戲截止時間: 2017年9月27日晚上11:59
條款及細則: fb.com/101551577413136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