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沒有想過,你所拍的照片可以成為善事?有沒有想過,攝影除了為人帶來快樂之外,還可以實質地幫助到別人?

昨天應 HP 邀請,到了麥當奴叔叔之家,了解他們所舉辦名為「eSmiles」的全球性慈善活動,簡單說,就是運用他們的 ePrint 雲端技術,將我們的照片,直接用電郵傳送去他們的打印機,然後便會打印出來,貼在 eSmiles 愛心牆上,成為一份祝福。

下圖就是那部打印機。

當然,除了能夠把你的漂亮照片印出來之外,HP承諾每收到一個 eSmiles,就會捐贈 HK$10 予麥當奴叔叔之家慈善基金。


司儀朱薰。


即場示範︰麥當勞叔叔之家慈善基金高級行政經理黃婷婷 (左) 及  HP 香港影像及打印部噴墨及網絡方案零售業務總監陳啟昌。

你知道甚麼是「麥當奴叔叔之家」嗎?其實它就是座落於沙田威爾斯親王醫院旁,主要給予正接受癌症治療的兒童一個臨時家園,讓他們能夠與父母避免舟居勞頓,專心接受療程,早日康服。

成立至今已經超過15年,服務也超過1,000個家庭。

在院舍內還有很多設施,包括足夠空間的廚房,以滿足治療中兒童的需要。

牆上滿滿的作品,絕大多數都是癌症兒童所創作。

現在你可以做甚麼呢?

(一) 電郵你的打氣與加油作品,照片、圖檔、語句至 [email protected] (用 jpg、doc 或 pdf 檔都可) 每收到一個 eSmiles,HP 就會捐出 HK$10。

(二) 瀏覽 eSmiles 網頁︰www.hp.com.hk/esmiles

(三) 以電郵轉發以下短片,每瀏覽一次,HP 就會捐出 HK$1。

(四) 我們正準備為「麥當奴叔叔之家」提供義工服務,如果你對義務攝影感興趣,請聯絡我們︰[email protected]

參考資料︰麥當奴叔叔之家網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