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國外評測網站 DxOMark 的最新結果早前推出的 iPhone 8 Plus,在相機測試上成為其排名最高,獲得 94 分,其後第二名為 iPhone 8,分數較市場上其他出色的競爭者包括 Google Pixel 及 HTC U11 還要高。

其實近年 iPhone 每一代都強調其相機質素及功能的提升,而今代更獲得了史上最高分。iPhone 8 Plus 為雙鏡系統,其一是 f/1.8 大光圈廣角鏡頭,配1200 萬像素背照式感光元件,另一是 f/2.8 長焦鏡,各自都有質素上的提升。除此以外,HDR 表現、面部偵測的準確度、變焦能力、散景質素皆相當出色,而較弱一環則是在人造光源下的色調,及一些自動對焦的情況。

不過,目前仍未評測同期的旗艦機 iPhone X,估計比起 iPhone 8 Plus 更強吧,這個排名榜相信很快又會更新。

說起來,早前才有 Google 前高層表示︰iPhone 7 是單反終結者,比起 Android 手機領先幾年,一度引起不少爭論,而今次結果,會不會成為另一 iPhone 攝影師們更喜歡 iPhone 的理由呢?

想瀏覽完整評測,可到以下連結︰https://www.dxomark.com/apple-iphone-8-plus-reviewed-the-best-smartphone-camera-ever-tested/

via PetaPixe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