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9月18日,美國彩色攝影大師Pete Turner因患癌症,於紐約長島的家中逝世,終年83歲。Pete Turner的彩色攝影作品以飽和而強烈的色彩而聞名,曾於2000年獲PDN雜誌(Photo District News)評為全球20位最有影響力的攝影師之一

Pete Turner擅長利用自然色彩,或者透過濾鏡、雙重曝光、幻燈片造出色彩鮮明的作品。黑白攝影大師Jerry Uelsmann看過Pete Turner的作品後,甚至傳電郵告訴他:「我就像想舔你的作品一樣。」

Pete Turner色彩強烈、衝擊視覺的作品分為多個系列,大家可以看看其中一些作品:

系列:Shapes
作品:Rolling Ball,1960

系列:Classics
作品:Road Song

系列:Classics
作品:Giraffe,1964
Pete Turner在1964年到肯尼亞國家公園任職時,拍下了這張長頸鹿照片。照片原本是過度曝光的,Pete Turner再用濾鏡加上色彩,令照片成為充滿超現實風格的作品。

系列:Volcano
作品:New Dawn – Heimeay, Iceland, 1973
1973年,Pete Turner是當時唯一一位在冰島島海默爾島拍攝Helgafell火山噴發的攝影師。

系列:African Journey
作品:Cheetah,1970

系列:African Journey
作品:Sad Dune and Tree,1995

系列:Discoveries
作品:Time Squares,1958

如想欣賞更多Pete Turner的作品,可瀏覽他的個人網站:http://www.peteturner.com/

via NYTI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