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少人都有收藏各類物品的喜好,例如模型、公仔等等,其實世界各地收藏家的珍藏甚麼類型都有,令人大開眼界。近日國外網站 Buzz Feed,就搜集了一系列收藏家的照片,上圖展示了來自新加坡的Jian Yang收藏的超過6000個芭比娃娃。

超人
來自菲律賓、作為超人迷的Herbert Chavez不止擁有兩間超人服裝店,更加進行了多次整容手術,讓自己的外貌更加接近超人。

阿森一族
來自威爾士的Glyn Stott曾經在2010年因連續150小時觀看《阿森一族》而打破世界紀錄。

扭計骰
Laurie Brokenshire收藏了10000個扭計骰,也曾花30000英鎊建造房間來擺放扭計骰。


來自法國的Michel-Jack Chasseuil在他的酒窖收藏了超過40,000支酒。

皇室紀念品
來自倫敦的Margaret Tyler是收藏量最高的英國皇室紀念品收藏家。

單曲唱片
來自倫敦的Gerald在哥哥Keith Sivyer死後,在他的家中找到哥哥收藏的27000隻7吋黑膠唱片及8000隻12吋單曲唱片。

小矮人
77歲的Ron Broomfield花了50年,收集了1600個小矮人擺設,價值總共40,000英鎊。

性愛娃娃
來看日本,50歲的Ta-bo收藏了超過100個性愛娃娃,更特地租了一個三房單位來擺放「她們」。

吸塵機
24歲的Jack Copp在5歲時克服了對吸塵機的恐懼,並開始收集他的第一部吸塵機。現在他收藏了120部吸塵機。

鐵皮盒
來自比利時、75歲的Yvette Dardenne在22年前收到祖母送給她的朱古力鐵皮盒後,便迷上了鐵皮盒,現在收藏了56,800個。

彈珠機
Freinberger在1997年開始收集彈珠機,目前擁有價值約共130萬美元的493部彈珠機。

星球大戰
來自倫敦、44歲的James Burns表示,因為收集星球大戰紀念品,而在世界各地認識了不少志同道合的人。

電影攝影機
來自希臘的Dimitris Pistiolas擁有937部電影攝影機,更開設了世上最大的電影攝影機博物館。

警察頭盔
來自英國的Christian Duckett在20年來,跨越超過20000公里,收集了500多個不同形狀、大小的警察頭盔。

IBM 手提電腦
來自北京的Guo Yue由2004年開始收集IBM 手提電腦,其中包括IBM的首部手提電腦:1986 PC-5140。

洋娃娃
來自愛爾蘭、93歲的Mary Hickey花了30年,收集了超過420個洋娃娃。

石頭
來自意大利、79歲的Luigi Lineri是個石材收藏家。

胸圍
來自中國、56歲的Chen Qingzu,花了20年,收集了超過5000個胸圍,更在全國走訪超過30間院校,提高大眾對乳癌的預防意識。

母牛公仔
來自法國的Emeline Duhautoy花了7年,收集了超過1679個母牛公仔。

相信不少香港人都會非常羨慕以上各位收藏家吧,不單只因為他們有時間、金錢和夢想,更因為他們有如此大的空間去擺放心頭好……

延伸閱讀︰

川本史織的《墮落部屋》- 拍攝日本 50 個宅女的房間

攝影師兼收藏家 John S. Payne 一次過展示自家 Nikon 器材,總值達百萬港元

Source: Buzzfeed